学党史添动力 办实事惠群众---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向秀丽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

来源: 时间:2021-05-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邝一玮的带领下赴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第二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向秀丽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接受党性锤炼和革命传统教育。人工智能学院总支书记朱巍峰和副书记李家标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向秀丽纪念馆,学习了她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救火英雄向秀丽》专题片,接着来到向秀丽公园广场的纪念碑前肃立,瞻仰向秀丽烈士。邝一玮详细讲述了向秀丽同志舍身保护国家财产而光荣牺牲的英勇事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向秀丽同志不怕牺牲、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结合百年党史的学习,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接着,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在邝一玮的领誓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学生党员们为向秀丽公园进行了义务清扫和擦洗纪念馆内馆的志愿者服务。大家手拿扫把,认真打扫公园各个区域,清扫垃圾,清理路面,手持抹布仔细擦拭纪念馆的展台。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的责任与义务。将对革命先烈和模范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和党性锤炼。培养了党员们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更是学党史惠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邝一玮 照片: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

党员师生们在向秀丽雕塑前合影

党员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们清扫向秀丽公园台阶

学生党员们擦拭向秀丽纪念馆展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