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宣讲会暨院赛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05-19

为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5月16日晚上,人工智能学院在Q1-110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宣讲会暨院赛启动仪式。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辅导员代表及各班班干部、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李家标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全员参与、认真备赛、凝练特色、共创佳绩。

本次宣讲会的宣讲人为我院辅导员助理陈冲同学和多次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奖项的吴子墨同学,他们分别从学生实际出发,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背景、组织机构、赛道方向、大赛变化及系统操作等,并以自身经验为重点分享了大赛选题、商业计划书、PPT及路演等方面的备赛技巧,多角度、多层次为同学们进行了大赛解读。最后,余乐老师对报名需注意事项作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在比赛中学习新知识,汲取新思想,弘扬正能量,不断涌现更多创新创业成果。

此次活动吹响了“开新局”号角,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后续参赛热情,为推动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奠定基础,倡导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学生,选择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余乐 图片: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 审核: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

(活动合影)

(李家标副书记致辞)

(宣讲人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