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 科技领航|激发科普创意 智慧改变未来---学校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21-05-15

乐享科技扬创新精神,喜迎华诞筑青春梦想。5月12日,学校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决赛在清远校区教学楼1号楼Q1-105顺利举行。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动漫制作技术专业负责人黄富亮、动漫制作技术专任教师黄裕锋副教授、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晋级决赛的项目团队、各团支部代表、学校团委干部代表、学院学生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大赛现场师生共聚一堂,见证科普文创的独特魅力。李家标进行大赛致辞,他指出科技学术节是学校一年一度的大赛盛事,备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喜爱,他祝贺晋级决赛的8个项目团队,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赛,锻炼提升自我,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

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围绕“激发科普创意 智慧改变未来”主题,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大赛邀请了校内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晋级决赛的项目围绕项目简介、设计主题、作品展示、创意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由评审专家评审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等各个奖项,同时邀请黄富亮和黄裕锋两位评审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最终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郭暖洋团队的《红光治疗仪》项目获大赛一等奖。

选手们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

评审专家现场点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托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经过初赛评审、网络评审等各环节较好地提升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学生的科普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陈雪环、陈丹云图片: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审核: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