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入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党校组织清远校区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学员参观思源园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21-05-19

 

5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入党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校党校组织清远校区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赴清远市红色爱国主义基地——思源园参观学习。

思源园位于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石板村,由牌坊、展览大厅、思源亭、革命烈士纪念碑及广场等组成,展览大厅内以图文的形式,介绍了清远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真实历史,展示清城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在思源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们齐声高唱国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默哀,深切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思源园”牌坊、“思源室”展览大厅、“思源亭”、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建筑,通过观看文献实物、塑像图片等形式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清远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参观思源园红色教育基地是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不仅让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确保思想上入党;同时也激励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邝一玮 照片:学生党支部 审核:李家标 审批:刘松梅、朱巍峰)

学习班师生在纪念碑前合影

学习班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革命先烈

学员们参观室内展览馆(一)

学员们参观室内展览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