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进行五一假期前实训室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4-30

“五一”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实训室安全隐患。2022 年 4 月 27 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林明方副院长带领办公室主任方伟中老师、实训室管理员刘启丰老师对我院所有实 训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是对实训场地的消防设施、实验(实训)室电源的关闭、垃圾的清理、门窗的闭合、设备的摆放以及各类耗材管理等安全卫生隐患进行了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巡查结束,林明方副院长指出假期需开放的实训室要落实值班巡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对于不使用的实训室需要离开之前做好“四防、四 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 窗、水、电、气。

实训室安全管理一直是我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在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危险点、需改善点将在检查结束由人工智能学院实训室安全领导小组统筹改进,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落实措施,并建立健全实训室安全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理念,切实维护实训室的安全。

(供稿:刘启丰图片:刘启丰审稿:林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