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巡查暨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4-30

为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落实情况,精准把握毕业生顶岗实习学生的动态,并与企业就加强深入合作交流意见,于2022年4月29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巡查暨校企合作洽谈会,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专业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学秘书参会,特邀珠海英博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获取与发展部主管陈思宇、校招负责人惠增辉、质量中心主管郭春芳以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巫英杰等7位实习学习,会议由专业主任吴小玲主持。

首先,珠海英博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才获取与发展部主管陈思宇全面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针对我院专业、课程建设及项目开发情况,表达了与我院展开深度校企合作愿景,同时还感谢我院输送的优秀实习生,这些技术人员将成为企业的储备干部。

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实习报告,并从专业对口、工作环境、工作氛围、提升空间及实践体验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身感受,结合实习情况,对学院的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愿成为2022届毕业生的领头羊,并分享其实习经验。

随后,林明方结合企业的合作意愿,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林明方表示校企合作需要加强校企联系,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出符合人工智能品牌的合作项目。同时根据学生对我院课程建设的意见做出了系统的解答,强调学生要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拓展技术能力,利用所学知识,综合发展自身,在实习、就业工作上有更大的进步。

最后,朱巍峰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感谢,代表班子对珠海英博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量招收学院实习生及对其培养表示感谢,望条件成熟时,双方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推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二是感恩,望学生将学院领导的关怀铭记心里,用实际行动将专业知识在企业实践中得到历练,为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毕业生树旗帜,并以此来回报企业给予的机会、学校栽培及老师的辛勤付出;三是期望,在当前疫情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全体毕业实习生要服从学校、企业的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克服困难,加强沟通,确保实习期间各项工作稳健运行。(图:赖佳龙 文:赖佳龙 审核:李家标 林明方 审批:朱巍峰)


会议现场

珠海英博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