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4-30

2022 年 4 月 9 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 才大赛顺利结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 学等 1600 多所高校的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 C/C++程序设、Java 软件开发、Python 程序设计、Web 应用开发等共 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蓝桥杯赛点今年首次举行该赛项,人工智能学院在此次比赛中共有32 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单片机程 序设计、C/C++程序设计、Java 软件开发等 5 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剧 烈竞争,我院 13 名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佳绩,荣获广东赛区省一等奖 4 项,省二等奖 3 项,省三等奖 6 项。其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晋级下一轮国赛。

我院在本次比赛共设有两个线下赛场,软件类赛项历时4 个小 时,电子类赛项历时 5 个小时,对所有参赛者来说是拼编程速度和技 巧也是赛智力和耐力。大赛呈现了竞赛内容专业性强,参与学生多等 特点,不仅考验了参赛者们的软件编程能力和算法设计能力,对学生 职业意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促成了我院“学专业, 强技能”的氛围,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 教学理念。(图文:林治 审核:林明方)


图一人工智能学院学子第十三届蓝桥获奖名单

图二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