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守护就业创业及安全的工作底线---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智能匠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31

2022年5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会议方式召开了5月党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副书记李家标及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方伟中主持。

本次学习会第一议题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朱巍峰领学。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青年教师,用初心使命照亮学生青春航程,带领学院共青团坚持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青年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扎理想之“根”,牢铸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同时还要正确引导全体青年学生要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崇德向善、严守纪律,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着,李家标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以及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多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人身安全问题。

随后,方伟中传达并领学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等文件。林明方详细传达了省厅、属地、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家校联动,掌握重点人群安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二是要加强办用室安全用电、实训室安全管理,切实掌握院内管理秩序的动态情况;三是要着重抓好消防、高楼防坠等安全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最后,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安全及当前学院实际工作情况,朱巍峰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强化红色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二是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学院日常工作、学习中,尤其将学院当前的疫情防控、就业创业、心理疏导及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一切在大局下行动,以干工作、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提高贯彻决策部署的本领和水平;

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驰而不息抓作风改作风。

(撰稿:方伟中 薛金水 图:陈娟 审核:林明方 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