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赴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5

为进一步了解新一代电子信息类企业用人需求,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24日,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林明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老师薛金水、李南安和杨吉赴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ITC)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该公司招聘经理胡燕君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学院领导老师与公司领导合照

ITC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会议系统、中控矩阵系统、专业扩声、高清录播系统、高清远程视频会议、led显示屏、舞台灯光、景观亮化等声光电视讯系统。公司产品具有个性化、数字化、信息化特点,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教育、企业单位、文体场馆、国防、医疗、消防、交通等行业,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都有很高的占有率。在展厅,公司展示了声光电视讯领域内在智慧城市、智慧公检法、智慧教育及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参观公司展厅

在会议交谈中,胡燕君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ITC公司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声光电视讯系统集成商,员工超过6000人,2022年营业额超过30亿,公司的迅速发展需要广大的高校毕业生加入其中成为公司发展的新生力量。学校目前有十七位毕业生在保伦电子工作,胡经理介绍了公司对新入职员工的专业培训、职业规划、晋升机制等一系列政策,让新员工可以尽快融入到工作中,同时胡经理对我院工科毕业生的扎实功底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林明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双高”校建设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继续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构建长效机制,及时了解用人需求,在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方面下功夫,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在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方面建言献策,实现共赢发展。接下来,校企双方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的用人单位需求和专业建设的对接,后期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立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以及下一阶段的人才招聘,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均表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继续通过深入的了解和沟通,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校企双方交流讨论

通过这次访企拓岗活动活动,对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声光电类企业的用人需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为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打下了基础。

(图:保伦电子供图,文:杨吉  核对:薛金水  审核:林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