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依托学生党支部、院团委、学生会等机构,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青春”主题,陆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园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红歌合唱活动、美化校园青春行动、迎创文宿舍评选、餐桌光盘打卡等。

3月上旬,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青春”学雷锋主题团日,通过图片回顾、观看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情怀,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坚毅品质。

 

人工智能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

3月15日,学院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带队前往教学楼3号楼树木区、草坪区、小广场等区域,为树木浇水、为草坪除草、为公共区域清扫垃圾等,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等组成志愿小分队,穿上蓝色小马夹,佩戴工作证,分区域、分路线浇灌树苗、捡拾垃圾、清除杂草等,用青春行动响应号召,助力绿色校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党支部、团学干部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3月22日,学院组织退役复学学生组成迎创文宿舍卫生检查突击队,深入宿舍开展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突击队成员佩戴工作证,分楼层分小组,对新生宿舍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对高功率电器检查、宿舍用水用电风险排查、宿舍脏乱差现象整改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同时进行“迎创卫,我行动”宣传宣讲,引导全体同学讲礼仪、讲礼貌、爱护公共设施,举止文明有礼,展现工程学子良好精神面貌。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校园掀起了学雷锋热潮,人工智能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青春时尚范,灵活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校园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杨岱烨 陈丹云 图:由人工智能学院提供 审核: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