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转专业学生座谈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3-24

为帮助转专业的学生了解新学院情况,尽快融入和适应新学院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确保学习工作生活不掉队。2023年3月22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在3316会议室召开了转专业学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专业主任、教务员及全体转专业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22级转专业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新专业的热爱和向往。21级转专业学生师兄代表发言,他给师弟师妹传授了如何快速有效的适应新专业的学习,鼓励他们多参加专业竞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接着,各专业主任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专业实践等方式提升专业能力。教务员对转专业后续的相关课程补修、互换、选课等相关手续和程序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朱巍峰和林明方代表学院对新转入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林明方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专业的方向和未来发展优势,带着自信融入新专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二是掌握好学习方法,高效开展新专业、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三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踏实努力,奋斗进取;四是珍惜转专业机会和宝贵的学习时光,有的放矢,增长新才干,学得真功夫,掌握真本领。

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学院师生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让转专业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促进了教与学的双向互动,为新转入同学的学习、生活融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陈娟  撰稿/陈娟  审核/林明方)

 

转专业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