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0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4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3号楼3316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主持。

会上,林明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朱巍峰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成立人工智能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落实主题教育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以理论上的清醒夯实政治上的坚定,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院“双高校”建设的具体实践,为人工智能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坚持“两个结合”,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深刻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三是要扛起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责任感,科学谋划,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学院发展大局的大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及时制定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师生急愁难盼问题,注重统筹融合,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成为学院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决把学校党委下达的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让全院师生共享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果。(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朱国栋   照片:人工智能学院团委   审核:李家标   审批:朱巍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