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0年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8

各团支部、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推动青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强化我校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决定开展2020年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击疫情我先行 工程学子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0年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青年战“疫”行动

各班级团支部广泛动员团支部青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投身疫情防控行动等,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所在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 挥调度下,遵循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总体工作布 局,以身边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等) 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按照 “关心不添乱”的原则,开展学业辅导、心理辅导、亲情陪伴、 疫情防护教育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联系人:AI学院团总支陈梓濠

联系方式:18218289226

2、开展线上“抗疫、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以“学习防疫中的雷锋精神”为主题,结合 2019 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秋季)的相关要求,全 校所有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此次防疫中的雷锋精神,研讨如何通过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各团支部于2020年3月23日前将本班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团日信息记录表、活动照片3-5张等图文材料发送至ygcrgznxytzz@126.com。

联系人:AI学院团总支基础团务部陈剑华

联系方式:13356520710

3、开展线上“抗疫”主题展

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征集如下作品:疫情发生以来的志愿瞬间照片(场 景不限,单张≥1M 并附100字内文字简介);绘画、歌曲、手工 等防疫主题作品(提供相关照片、音视频原稿等,并附150字内作品简介)。征集邮箱:ygcrgznxy@126.com(文件命名为“主题展+ 姓名+学院+班级+电话号码);征集作品截止时间:2020年3月18日17:00。3月20日前,学院将评审优秀作品报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对于寒假参与防疫一线的优秀志愿者故事、相关防疫志愿活动、事迹、优秀作品等,有机会在学校、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

联系人:AI学院学生会新媒体部郑业烁

联系方式:18163470742

四、活动要求

1、认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按照活动安排,认真、细致、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线上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

2、精心策划。各班级团支部应结合本专业特点,组织志愿服务重点领域,以立足专业、辐射社会为原则,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方案,打造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3、注重宣传。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注重氛围营造,广泛宣传青年志愿者精神,充分挖掘疫情以来涌现的好人好事,强化榜样引领。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推动学院青年志愿者事业再上新台阶。

 

 

                              人工智学院团总支

                              2020 年 3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