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班团干部换届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2

各班级、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规范各班级、各团支部组织架构,更好地开展班级日常管理和班级文化建设工作,增强班级团结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学校团委和学院的工作要求,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工作原则,结合“班团一体化”的工作要求,提升基层班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现将2020-2021学年班团干部换届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换届时间

即日起——2020628

二、选举地点

清远校区教学楼/线上(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三、竞选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班集体,具有较强思想政治觉悟;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现象,

3、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较强责任心,热心服务同学;

4、学习成绩较好,政治面貌为预备党员、共青团员优先考虑;

5、具有学生干部经验优先考虑等。

四、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

人工智能学院班团干部共设置10人,分别为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团支书、副班长(兼纪律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双创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委员。

1、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

主要统筹协调班级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召开班级班委会,负责班干部队伍建设,在班主任、辅导员的指导下建设好班级,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增强班级荣誉感和归属感。

2、团支书:

主要负责班级团支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统筹团支部建设与发展,定期开展团支部主题团日、团员发展与教育、团费收缴、团员民主评议、团员评优评先等基础团务工作,定期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团支部建设情况。

3、副班长(兼纪律委员):

协助班长、团支书开展日常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班级日常考勤工作,包括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和文体活动的人员组织、班级课堂考勤、班级熄灯统计等,营造良好的班级纪律性和精神面貌。

4、组织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同学素质拓展学分的发布、申请、认定等,定期整理班级同学的素质拓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素质拓展活动信息,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同学的综合素质。

5、宣传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各项特色活动的宣传推广,负责班级易班建设工作,传达学校、学院各项安全教育、防诈骗、校园贷等关系同学切身利益的文件,宣传党团相关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

6、学习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学习相关各项工作,协助教务员、科任老师做好班级课程学习指导、选课、考证、课程考试等相关工作,为同学学业答疑解惑,组建班级学业帮扶小组,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等。

7、生活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宿舍生活的信息收集和反馈,负责班级班费的收缴、使用、开支公示等,协助开展班级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金评审、勤工俭学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关心关怀班级同学的日常生活情况等。

8、双创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同学双创学分的活动发布、活动组织、双创学分申请、认定等相关工作,开展班级社会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对接等应用性、实践性、创新性活动。

9、文体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同学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开展,协助开展学院学生运动会、班级篮球赛、晨跑晨训、表彰晚会等文艺体育竞技类活动,引导班级同学参与各项文体活动,丰富班级同学的大学生活。

10、心理委员:

主要负责班级同学的定期心理普查、心理排查、心理问题反馈等工作,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在开学、考试、毕业等关键时间阶段关心关怀班级同学心理动态。

五、具体安排

1、各班级需将换届选举结果在2020年6月28日前报送到学院团总支临时负责人陈梓濠同学,手机号码为18218289226,工作邮箱为ygcrgznxytzz@126.com,如有问题,请联系学院辅导员陈丹云老师,13425736862。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各班级开展班团干部竞选时,需提前做好宣传动员、教室申请等筹备工作,同时邀请班主任、辅导员到场,增强班团干部竞选的仪式感和参与度。

2、民主选举,加强培训。各班级开展班团干部换届竞选时,各岗位的均需通过民主选举产生,选举结果需经班主任、辅导员等审核通过,提升各班级的班级管理水平。

附件1:人工智能学院2020-2021学年班团干部名单汇总表

序号

所在班级

姓名

职位

所在宿舍

联系方式

备注

1

班长

2

团支书

3

副班长

4

组织委员

5

宣传委员

6

学习委员

7

生活委员

8

双创委员

9

文体委员

10

心理委员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