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3-17

校属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响应团省委、省教育厅“灯塔工程”中关于开展青年工作的文件要求,更好地发挥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功能,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增强学生的科技学术素养,用青春的方式创新创造,现将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充实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2、增强广大同学的科普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勇担时代使命;

3、搭建展现新媒体技术的广阔舞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二、活动主题

激发科普创意 智慧改变未来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月

四、活动地点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五、活动对象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协办单位: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

七、活动内容

本次大赛将围绕“激发科普创意 智慧改变未来”活动主题,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尝试发现生活中的相关问题,利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技术实现既定目标,创作参赛作品解决问题。“科普实验”单元围绕“生物环境”命题,以培养基为画板,使在培养基上生长的、表达不同颜色的微生物组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制作“细菌画”。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重在创新创造。提交作品须原创,严禁抄袭,相关作品设计原稿请自行保管保存好,活动组织方将根据参赛作品评审初各个奖项。

八、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2-3月份

本活动将通过线上新媒体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微信公众号(学校团委、人工智能学院等二级学院公号)专题推送、班级微信群转发活动消息等,增强本次大赛的知名度和参与度。

2、征集作品阶段:3月份中旬

本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征集参赛作品。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交报名参赛表和参赛作品,文件命名为“学院 名字 联系方式 科普文创作品大赛作品”压缩打包于2021年4月10日前发送至ygcrgznxytzz@126.com,所有参赛作品须按要求进行报送。

3、评审投票及现场答辩阶段:4月中下旬

本活动将统一收集整理所有参赛作品,并邀请校内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严格评分,开展线下现场答辩展示,届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最佳人气奖的网络投票,按照文件要求,评出各个单项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4、成果展示阶段:5月上旬

本活动将根据活动的获奖情况,分专题进行获奖作品的线下展示(根据实际情况执行)和线上推送,宣传推广优秀作品,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

十、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设置相关奖项,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奖励证书 奖品

二等奖2名,奖励证书 奖品

三等奖3名,奖励证书 奖品

优秀奖10名,奖励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奖励证书

最佳人气奖2名,奖励证书 奖品

十一、参赛注意事项

1、参赛者务必填写正确有效的个人信息,确保实名参加。

2、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体同意参赛,且作品未正式发表,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3、作品的所有权归创作者所有,主办方无偿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即有权对全部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推广,包括在教学楼、图书馆、饭堂、宣传栏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4、凡是提交作品的参赛者,均视为自愿接受上述各项条款。

5、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

十二、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陈丹云,18023349006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陈雪环,13352699428

更多赛事资讯,可以关注人工智能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ygcrgznzj

科技学术节: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资讯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YuhsBJphUvUOj7IB417PQ

附件:

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评分标准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智能学院

                                                                 2021年1月15日

附件1: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十七届科技学术节之第一届科普文创作品设计大赛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