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来源: 时间:2020-05-06

5月3日晚上,人工智能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线上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林明方、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比赛由学院工会委员陈丹云主持。

大赛线上活动现场

比赛中,参赛老师根据选定的课程和教学单元,围绕课程概况、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资源、现场讲课等内容进行展示,由学院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大赛的评审细则分别对参赛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并打分,参赛老师们大赛准备充分、教学经验丰富、较好地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胡蓉老师获得比赛第一名,何芳老师获得比赛第二名。

何芳老师教学展示

胡蓉老师教学展示

赛后,评审专家们对参赛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评审组长林明方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紧紧围绕学校《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的文件精神,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参赛老师都能积极备赛,展示教师魅力。同时他一方面希望参赛教师要认真研读大赛文件,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敢于创新,精心备赛,依托新媒体技术和专业团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发展目标;另一方面希望全体教师能以大赛为契机,在教学过程中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不断转化教学成果,助推学院的专业发展和专业群建设。

据悉,本次选拔赛经过教师自主报名、各教研室推荐、学院审核材料等环节,最终通过学院选拔赛推荐胡蓉和何芳两位优秀教师出征校赛,期待他们取得更大的荣誉。

(供稿:陈丹云 图片:王方霞 审核:林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