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向未来 凝心聚力创标杆---人工智能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11-19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11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省职教城(清远) 校区教学楼1号楼Q1-120和Q1-121顺利召开,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学校团委副书记黄澄、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校团委老师、兄弟学院学生会秘书长代表以及学院辅导员等出席大会,来自各学生机构、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共 118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师生共聚一堂,气氛热烈。黄澄宣读《关于同意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文件,朱巍峰致大会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的领导班子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感谢第二届学生会全体干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其次他指出学代会是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文体活动、创新创业、权益维护、职业技能等领域搭建平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时代好青年;最后他殷切希望全体师生围绕“智能匠造”一院一品,不断锤炼具有“高远的理想、精深的专业、强健的体魄、恬美的心境”的新时代干部品质,寄语广大青年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要以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堪当名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工作活力。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注重工作总结和凝练,不断打造学生会的品牌项目;三是发挥示范作用,成为栋梁之才。学生干部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倾听学生的诉求,发挥榜样的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讲话

紧接着,大会进行第一议题的专题学习,朱巍峰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党的二十大闭幕会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文件,文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他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生活中,用青春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工智能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中,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潘 晓坤作第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依次听取并审议监票组、计票组工作人员名单及其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经过紧张激烈的选举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以及主席团人选。本次大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载学校团委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新一届学生会将接过接力棒,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学生会改革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拼搏的干劲,更加暖心的服务,为 广大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撰稿:洪振鑫 照片: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 林坚晖 审核:李家标 林明方 审批: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