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 时间:2022-03-16

2022 年 3 月 9 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省职教城校区 Q3-301 召开 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广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 朱巍峰参加会议,副书记李家标、学生党支部书记朱国栋列席会议, 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伟中同志主持。

会前,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举起右手庄 严宣誓,这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教师党员坚 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浓 厚氛围。

会上,朱巍峰领学《求是》 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并结合学校巡察整改下达任 务,带领全体同志重点学习并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 组织工作条例》 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等 文件要点。

接着,方伟中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教师党支 部作 2021 年度教师党支部工作总结及 2022 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从发 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 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师生、改进工作作风等 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就自身存在的问 题进行查摆,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列出整改清单。党员之 间开展了诚恳的、辣味十足的相互批评,以自己视角帮助对方指正缺点,以评促改,切实提升教师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

随后,朱巍峰对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展开点评时指出: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全体同志在下一步工作中, 进一步严格要求,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 和廉政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互相帮助, 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实现工作一盘棋、上下—条心,努力打造团结和 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围绕人工智能学 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智能匠造”党建品牌,主动在创“双高” 工作中担当作为,确保 2022 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不断凝练专业 特色,为创建特色二级学院赋能。

张小广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在 2021 年度 的工作,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认识到位,原 因分析的透,整改措施可行。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 教师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场坚定带好头,不断提高政治 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及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理 论学习抓细抓实。制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三会—课”计划,将 学习制度化、系统化,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抓好学习落实; 三是组织生活要规范,要着力推进教师党支部制度建设、组织生活、 阵地建设、党员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团结群众、 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要奋发有为站好岗,要当好“标杆” 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党员,要用行动来塑造自己的形象,做到 开 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业务能精、关系能调。

最后,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 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议。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促进教育教学 服务新活力。(撰稿: 方伟中 朱国栋 图: 朱国栋 审核: 李家标 审 批: 朱巍峰)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度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