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清远校区“文洞杯”第二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20-12-04

唱响工程最强音 弘扬青春主旋律

12月1日晚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二届校园文体艺术节——“文洞杯”第二届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在清远校区足球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广林、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清远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周琳、学校后勤处副处长宋宁、校团委副书记黄澄、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施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荣、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吴贵靖、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李丹、闫亮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学指导老师、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了大赛活动。

校园十大歌手活动现场

本次总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淘汰晋级赛,晋级总决赛的12位选手赛前进行随机抽签分组,共有6组,每一组两名选手依次演唱进行PK,评委现场举牌确定晋级名单,第一轮结束后待定区的6位选手由现场的100位大众评审团网络投票复活1位选手晋级;第二轮是终极抢夺赛,晋级第二轮的7位选手再次演唱自选歌曲,由评委现场评审确定最终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同时评审出最佳台风奖和最佳人气奖。

参赛选手倾情演唱展风采

总决赛现场师生共聚一堂,热闹非凡,灯光璀璨。选手们在舞台上同台竞技,在灯光下展示最精彩的风采,他们从歌曲选取、演唱音色、音准音调、舞台表现力等方面精心准备,倾情演唱。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由校内外的评审专家评出各个奖项,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廖伟峰同学摘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最后,学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发大赛奖杯和奖状,寄语他们继续唱响工程好声音,弘扬青春主旋律,传递青年正能量。

学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由人工智能学院首次承办,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从大赛的前期筹备到宣传推广、从初、复赛再到总决赛等环节,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本次大赛依托“粤工程人工智能之家”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专题化、系列化的相关消息超10条,累计阅读量约3万人次,在校园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艺氛围,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不断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在粤工程的魅力校园里成长成才。

大赛师生合影留念

(文:李志铖 陈丹云 图:由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提供 复核:李家标审核: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