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11月简讯

来源: 时间:2020-11-24

一、10月26日,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进行第一轮新生面试,筛选出一批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的新生。为学院学生会注入新的血液,有足够的高素质后备力量,能够更有效地开展学生会工作,实现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培养和壮大学生会干部队伍,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二、10月28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乘风破浪,镜头记录军训最美瞬间》摄影大赛,记录军训中美好的回忆,作为同学青葱岁月的印记,活动对象为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同学。在短短14天的军训里,有同学哭过、累过、苦过,也不曾放弃过。军训是同学学生生涯中一段可贵的体验,也是不可或缺的锻炼机会,不仅能帮助同学形成强健的体魄,而且还能够同学培养刻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通过照片的形式,为同学留下那难以忘记的美好记忆。

三、10月30日早上,为了培养和壮大学生机构队伍,实现学院学生机构成员的新老交替,保证学生工作的连续性。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易班、心语轩在一号教学楼分别进行第一轮招新面试,招募一批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学习兼顾、吃苦耐劳、认真负责、不计较个人得失的新干事。面试工作取得了如期效果。

四、11月7日。为了发扬体育精神,为第十五届校运会选拔参赛队员。人工智能学院在操场举行为期两天的院运会。运动员们通过努力的拼搏、激烈的角逐,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不俗的成绩,为各自班集体争光,为我学院添彩。本次院运会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五、在11月7日,由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第22届文体艺术节“文洞杯”第二届十大歌手大赛在教学楼3栋Q3-309举行了初赛。参加初赛的选手来自学校的各个二级学院。在舞台上的同学充分地展示自我,彰显个性,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响起总能让人不知不觉的进入奇妙梦境中,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动作,伴随着他们歌声的响起,也十分奇妙地联系起来,更是给在场的评委带来视觉上的享受。美中不足的是选手们由于各种原因,在场的选手显得有些紧张,没能够充分展示他们那美丽动听的音乐。

六、11月9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以 “旗”开得胜、“徽”出特色,秀出你设计为主题的班旗班徽设计大赛。目的为了展现人工智能学院各班良好的班风、班貌,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增加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让20级同学尽快的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丰富校园课间生活多彩性。促进20级各班级内部沟通和合作,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

七、11月12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网上直播,直播主要内容是“四史”中的改革开放史。让同学了解“什么是四史”,以及学习“四史的意义”。此次直播讲述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一课。能帮助同学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奋斗拼搏,积极向上。

八、11月13日,人工智能学院在Q1-110召开了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校团委副书记黄澄,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江咏、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何少云、公共服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翔、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钟萍、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书记陈丹云以及校团委、校学生会嘉宾,各兄弟学院的嘉宾、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分站和心语轩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的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临时机构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和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九、11月15日,人工智能学院进行校园十大歌手复赛。回想起初赛时,选手们或多或少有些小紧张,在舞台上动作显得十分明显,歌声里更是带有小小的颤抖,眼神更是飘忽不定。经历初赛过后选手们整体变化较大,变得更加成熟老练,没有当初那时的拘谨,放松自然,歌声里更是充满着自信。通过技巧和个人风格的结合,选手在舞台上歌声响起、节奏的摆动,给在场的评委带来的不仅是音乐的享受,更是视觉上美的体验。期待胜出后的选手们在决赛给同学带来更精彩的展示。

十、11月21日,为展示人工智能学院新生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各班级易班工作交流,人工智能学院易班分站在教学楼1栋Q1-105,举办第二届“易路同行,我班我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此次大赛面向2020级新生班级,旨在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塑造同学们的多方面兴趣,树立正确的班级形象、展示班级的风采、讲述班级故事、打造班级文化。锻炼同学的各方面能力,提高各班级的活跃度,加快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积极向上的班级。

十一、11月23日早上,为了让同学们每天都充满信心,满怀希望与期待,保持良好的健康心理,保持热爱学习的动力。人工智能学院在学校举办为期2天的Givemefive活动,活动面向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微笑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鼓励能让人努力前行。志愿者们站在指定位置,微笑地和路过的同学说一句你好,并于其击掌,传递友爱。简单的一句你好,一声问候,一次击掌,能够拉近彼此的距离,给予人最真切的温暖,让每个人在清晨便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

                                二O二O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