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匠造 伯乐校园行|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智能匠造 职等你来”2023 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暨宣讲招聘会

来源: 时间:2022-11-1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导向,更好地为学 生的岗位实习做好精准服务,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11月4日,人工智能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教学楼3 号楼 3301 会议 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2023 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就 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峰、副院长林明方、党总支副书记李家标、办公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等参 加会议,会议由朱巍峰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同频共振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二是学院要集中力量, 整合资源,切实为学生的岗位实习和就业工作给予支持;三是要及时动态跟进追踪学生实习工作情况,确保实习就业工作有序进 行。

11 月11 日-11 月 13 日,学院分专业分批次在腾讯会上开展 “智能匠造职等你来”2023 届毕业生各专业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暨企业宣讲招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主任、辅导员、全 体毕业生参加相关活动,岗位实习动员大会上,林明方、李家标 强调了岗位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期间的教学安排、安全问题、学 生管理工作、实习防诈骗等,希望全体同学转变身份,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不断提升职业竞争力;各专业主任从岗位实习的 工作安排、课程考核、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引导全体同学重视岗位实习教学实践活动。

 

2023 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暨企业宣讲会现场

会上,我院还邀请到了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云图动漫、广州西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腾育信息科技有限 公司等企业进行宣讲招聘,各个企业从公司的简介及发展历程、 招聘的岗位及要求、薪酬待遇福利、招聘流程等进行介绍,现场 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宣讲会结束后部分企业组织投递简历 并直接进行线上面试。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与专业负责人 就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和实习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洽谈,不 断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企业宣讲招聘会现场

 

企业宣讲招聘会现场

 

往届生与2023 届毕业生经验交流

据悉,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2023 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近期工业机器人专业也组织优秀往届生与2023 届毕业生的线上 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也将持续开展2023 届毕业生“伯乐 校园行”系列企业宣讲招聘会,通过整合教学、校友、学生管理 等各方力量,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习就业问题,为学生的岗位 实习和就业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钟萍 照片: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会 审核:林明方 李家标审批:朱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