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校地合作守初心 携手共建担使命——财经学院党总支与凤凰街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财经学院 时间:2021-06-07

【德诚才精】校地合作守初心 携手共建担使命

——财经学院党总支与凤凰街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联系,提升青年党员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财经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6日到天河区凤凰街道办事处,与凤凰街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财经学院党总支支委委员及师生代表与凤凰街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了一场以“畅谈成长历程,净化思想灵魂”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院长王胜利及凤凰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江壮鹏分享了入党与成长历程,也勉励大学生党员要铭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志存高远。

随后,双方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及特色。吴丽清介绍财经学院“德诚才精”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及党建文化“三融入”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果。凤凰街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易胜明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及特色项目,机关第三党支部深植基层,结合辖内居民分布情况及特色,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双方携手共建、共谋发展的启动仪式,两位支部书记吴丽清与易胜明签下党建共建合作协议,随后进行了授牌及授旗仪式,这表明了双方达成共识,共建党建桥梁的决心。凤凰街人大工委主任李肖媚作讲话,对双方共建党建工作平台、增强经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殷切希望。

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进一步落实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及深化党建共建工作,双方认领了“民生微项目、群众微心愿”项目,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到凤凰街政务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凤凰街道办事处为财经学院建档立卡的同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志愿服务岗”与“勤工助学岗”两个项目作为共建活动的开端,标志着校地合作、携手共建的正式开始。

(财经学院 图片、撰稿:李夏妍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