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绽放---记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谭锦荣

来源: 时间:2022-06-10

以青春之坚韧,坚定理想信念。大学期间,他学习勤奋、刻苦钻研,不断寻求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的平衡。年绩点全专业名列前茅,综合测评全专业排名第3(3/240),积极考取各类资格证书,并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和创业大赛。其中在2021年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中获得-校赛一等奖、省赛铜奖;2021年团省委举办的 大学生“益苗计划“大赛中,他所负责的项目获得--省级优秀项目,并获得专项创业资金1万元。

2020年,他带领“德诚才精”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中去,致力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子女放学后无人管护,以及课业辅导困难、行为习惯偏差、亲职教育困惑等问题,让外来务工人员子(环卫工人)女以及城乡孩童更多地去接触中心城区的教育方式,满足成长需求,成立“找学伴”阳光家园学习超市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四位一体社区学习超市平台对教培行业场地、师资、宣讲、学伴进行资源聚合与分发,各取所需,收益共享,形成产业闭环。经历了多个挑灯夜战,在他们的努力下,不断反复打磨中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日趋成熟,并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铜奖,“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优秀项目”等荣誉。

以青春之热情,用爱播撒阳光。他除了课堂学习以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学生工作,立远志,行实务。近年来,他带领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一是“我为群众送平安”活动助力基层治理,深入凤凰街辖区开展“青春志愿交通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手势、言语等方式,积极引导和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俨然成为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二是“我为群众送健康”活动广泛深入,带领志愿者前往辖区各社区派发接种疫苗宣传单、检测核酸、社区医院协助疫苗接种工作,累计登门排查327户家庭,搜集登记有效信息300余组,站岗290小时。彰显着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社区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一股砥柱力量。三是“我为群众送实惠”活动精准有效。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人次开展暖心服务进社区和社区政务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750小时。四是“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广泛深入。参与凤凰街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微项目”,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关爱,与老人促膝谈心,为独居老人排忧解难,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吸引了《人民网》、《南方+》等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在2021年“大美南粤.做新时代文明人”特别节目志愿活动中,他担任了“八一勋章”获得者麦贤得和夫人“全国道德模范”李玉枝的“一对一”贴身志愿者,近距离聆听麦老的英雄事迹,从事迹中汲取了力量,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把钢铁精神内涵落到实处。他表示,今后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大学生自强精神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应有的青春和智慧。2021年被团中央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

以青春之激情,做好学生公仆。他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作为中共党员,他深知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作为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他始终不忘学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自2019年9月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长至今。在此期间,他积极主动和同学们交流沟通,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班级也获得“先进班级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奖项。

他在任职财经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他根据学生会存在的问题,制订了关于加强学生干部管理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还建立完善的学生工作责任体系。针对我院学生工作现状,他积极推行学生工作责任制,即“主席团→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各负其职,分层落实,使所有学生干部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各项工作。他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将活动影响扩大到一定高度,同时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真正落到实处,确保了学生会后期工作的有序开展,出色地完成了共青团赋予自己的使命,所在的学生会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会”称号。

他积极利用“展翅计划”先后实习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学校部)、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工作委员会,在各类团务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实习期间,积极参与省学联各项工作,协助学联主席完成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工作、省青马工程培训班筹备工作、审查全省高校学代会召开情况、活力在基层的“千入围”评比等工作,协助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团工委开展“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重点就如何筹备建立团支部、“智慧团建”录入、党建带团建、团建与企业文化建设融合等方面进行细心指导。以此同时,还参与广州市消防支队天河大队的龙洞高校消防安全宣传视频等策划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