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子积极投身“流调”一线

来源: 时间:2022-06-10

李大钊说“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悟。”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青年们挺身而出,勇敢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412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在接到天河校区所在地凤凰街道办协助开展流调核查的工作委托后,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联合向全院在校学生发出了流调志愿服务的招募通知,3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

志愿者分为38个小组,2个机动小组,立即投入到“与时间赛跑”的流调核查工作中,在隐秘战场与新冠病毒展开一场无声角逐。疫情流调核查信息采集、汇总、录入是防疫的重要环节,全面、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数据查验、流转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志愿者们要协助凤凰街完成下辖4个社区、2个村及返穗人员的每日“流调”核查、汇总、录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4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联同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动员会和培训辅导,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省市数据平台操作步骤、流调核查电话询问术语及注意事项等。为了更好地协助流调工作,街道办还安排了专车接送志愿者,实行闭环管理。

工作开展以来,志愿们根据工作需要采取轮班机制,不间断投入到紧张而繁杂的工作当中,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精准核查、按时完成”的工作准则,认真、耐心、详细地落实每一条信息、每一组数据。面对电话流调过程中部分居民产生的抵触情绪,队员们耐心细致地进行劝慰、普及涉疫相关法律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面对海量的数据,队员们感触最深的是,流调要求极其精准,始终保持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流程熟悉,确保高效、精准。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协助解决突发情况,全力做好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条条待查疫情数据,在电脑屏幕上持续滚动;一个个已落地的排查情况,被迅速传达到抗击疫情一线;一组组重点人群轨迹回溯,及时反馈到防疫指挥部。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院青年战役突击队队员们从早到晚与时间赛跑,用电话、鼠标和键盘坚守着“大数据防线”,全力助力属地疫情防控。“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以青春奉献国家,托举将来,是每一位青年都应有的鸿鹄之志。想要将这场“战疫”打的漂亮,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们起到了带头冲锋的重要作用。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