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1-08-14

8月13日上午10时,财经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分享会,支部书记苏志鹏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会。

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公告,此次会议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通过学习,我支部成员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了深刻了解,为任课老师在教学和科研指明了方向。

其后,由支部书记苏志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背景、召开的过程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成立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理想信念。最后,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发表各自意见,大家都表示,作为教师,要上好课,要做好学生人生和事业的引路人,要有高尚的理想和信念,要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全体党员教师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创建“双高校”和学院就业工作作出贡献。

(财经学院  图片、撰稿:苏志鹏,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