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21-10-26

预备会议


10月22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天河校区学术报告厅、省职教城校区Q1-105召开。155名学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团总支书记李冠文老师主持。

李冠文老师代表筹备委员会,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等有关文件规定,经学院团总支研究,并请学院党总支、校学生会批复同意,决定于2021年10月23日上午召开财经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经过预选举,产生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财经学院代表候选人。

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预备人选名单、主席团成员预备人选名单、学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正式大会议程及选举办法,审议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正式会议


10月23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天河校区学术报告厅、省职教城校区Q1-105召开。校学生会代理执行主席叶颖、财经学院胡朝红老师、李夏妍老师、詹佩珊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团总支代表、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学会代表及全体代表参加了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冠文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代理执行主席叶颖宣读大会批复,受王胜利院长委托,李夏妍老师为大会致开幕词。李夏妍老师代表学院向所有莅临大会的嘉宾和代表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向我院多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一线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我院团学工作在校团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团学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有效,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号召和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新的历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团学事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为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团总支组织部潘思欣同学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动员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学生代表谭锦荣受财经学院第六届主席团委托,作题为《立足科学 深化改革 团结带领财经学子奋力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财经学院学生会第七届主席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财经学院代表。大会总监票人李夏妍老师宣读了选举结果。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审议通过《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版)》。

闭幕式上,受学院党总支罗汉红副书记委托,胡朝红老师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讲话,向始终关心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兄弟院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给予大会支持的全体青年表示诚挚的问候!学代会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青年心系国之大、不负党之托,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充分行使政治权利,切实履行青年职责。转达罗书记对我院团学组织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依法依规,加强组织的常态化建设,提高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和凝聚力,发挥好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政治性、规范性建设,锻造青年信仰坚定、法纪严明的优良习性;二是精准服务,全面掌握青年所思所想所困,积极引导大家心系国之大替党分忧愁,通过最广泛、最贴心的服务对接,建设成团员青年信赖热爱之家;三是努力创新,组织带领团员青年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立足实践抢抓机遇扎实奋斗,希望各位代表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努力推动学院团学改革。

大会在激扬的团歌中落下帷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财经学院学生会今后将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明德至诚 才智精英”的工作理念,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青春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供稿:李冠文  审核:罗汉红  审批: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