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5-07

【德诚才精】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 3 3 日上午,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天河校区 教学楼 1203 室召开 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 正式党员及部分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 同志参加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冠文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为 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使党员明确开好组织生活会 的重要性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的流程和方法。支部组织全体党 员对标对表进行自我剖析,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 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

会上,吴丽清书记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 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 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六中全 会精神,说一千道一万,最重要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明确两 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 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 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 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全体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胜利召开。支部书记李冠文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 2021 年支 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工作中的 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分 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人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和自我批 评,真正指出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组内成员也结合每位同 志的发言真切实际的互相指出彼此存在的不足,此次批评和 自我批评深刻真实、效果良好,对支部成员的发展有重要意 义。支部所有党员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年度民主评议党 员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汉红同志进行了总结和点 评,她对这次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志们的表现表示肯定, 并针对会议主题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罗书记从主动性、政 治觉悟和加强学习思考等方面谈了如何做合格党员,指出新 时代的党员既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 住、能顶得上去,她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 立场,要有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

会后,学生党支部将认真梳理材料,列出整改清单,接 受党员群众监督。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 作,总结经验教训,厘清工作思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联 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 为更好开展组织生活与党务工作奠定基础。大学生党建工作 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抓手,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 坚定地推动本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使学生党建真正起 到思想引领的作用。 (供稿:李冠文 复核:罗汉红 审批: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