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主持单位参加2021年广东职教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8日上午,2021年广东职教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召开,我校创业学院黎惠生院长和何杰文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广东职教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由我校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高校共同发起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省职教城各高校之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经验交流,在实现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方面发挥积极的纽带作用。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静超、校长李志伟、副校长宋新辉,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执行会长黄尧同志,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创业部劳宇东部长,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显意总经理,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广东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和相关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宋新辉副校长主持。会上,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党委耿静超书记和李志伟校长分别作了致辞讲话并对与会兄弟院校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创业部劳宇东部长在讲话中提到,省职教城的筹建,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探索,也是打造中国职业教育高地,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入驻省职教城的高职院校,是提供高质量职业教育的坚实基础,更是引领我省高职教育发展的一面旗帜。如今,随着党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重视和大力宣传,开展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环境、形势和政策,比以前任何时期都要好。劳宇东部长衷心希望大家能与广州市人社局一起将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推向高潮。

会议第二阶段由我校创业学院黎惠生院长主持。省职教城各入驻高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李伟章院长介绍了学校技能大赛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情况。接下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吴建材院长、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卢志标副院长、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堂卿执行副院长分别做了“创新创业精致育人计划”、“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思考与探索”、“SYB培训工作情况”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广州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显章总经理介绍了其公司的情况及与职教城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服务意向。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张锦喜名誉院长就职教创新创业学院联盟链平台建设构想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创业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及解决建议。随后,广东省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欢伟博士也作了主题讲话。

会议最后,黎惠生院长代表参会学校做了总结发言,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活动;二是建立人才智库,为清远地区、湾区和深圳先行区的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三是搭建职教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造职教城创新创业杯比赛,形成创新创业新品牌;四是提炼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协助各高校开展创新创业顶层设计及校园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落地;五是打造学院--地区--校区三级的职教城创新创业模式,形成湾区特色,落实广东省的重点人才布置;六是形成创新创业人才案例库、人才库和项目库,初步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和典型案例。

    下午,各参会高校代表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星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分部,并听取各单位情况介绍。

本次省职教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填补了职教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的空白,达成了许多会议成果,对指导省职教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