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要闻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党委书记吴琦琳、校长李丽出席会议,提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副校长揭英荣、张小广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作工作安排。会议由揭英荣主持。

吴琦琳强调,当前国内多省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失职失责以及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二是精准施策,按照属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属地防控要求,做好防控政策解读与宣传,全方位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管好校门、管好人。各单位要全面掌握师生行踪动态,做好台账管理和师生返校管控。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假期值班干部要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做好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发生突发事件,按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李丽指出,“五一”假期师生流动性大,疫情输入校园风险加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掌握离校学生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组织合理规模的积极健康文体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严格学生返校审批,分类实施健康管理。

揭英荣传达学习广东省《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小广从传达落实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离校师生台账等方面作了工作提醒。

学校防控办公室汇报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科技处、团委、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文:王方霞,审核:张永强)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