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12月4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和教育厅的有关安排,学校通过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的形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511室、省职教城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振昌,党委副书记方燕,副校长揭英荣、吴志敏、张小广,以及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齐声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聆听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宣讲宪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课堂上带领学生诵读宪法,部分没有教学任务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宪法诵读活动。

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学校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各种知识竞赛,学生参加 “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与考试参与率高,参加第届广东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得高校组演讲比赛三等奖。两校区分别制作普法教育宣传展板,内容涵盖了宪法、民法典、职业教育法、学校章程等,通过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图文内容,使师生能快速有效地学习法律知识,此外,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电子屏等载体进行普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各二级学院把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开展宪法晨读、普法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师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文/图:党政办公室/宣传校对:梁英 审稿:张永强)


广州校区

清远校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