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安排,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徐剑、副组长黄梓民以及组员陈佳、文蜀晋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审计室相关同志列席。组织生活会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揭英荣主持。

揭英荣代表党支部汇报会议前期准备情况。会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党员个人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同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和相互提醒;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对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照进行了检视,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揭英荣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党支部对照检视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党支部组织作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增强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

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重点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吴琦琳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带头谈了学习体会,重点与支部党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六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他重点谈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牢记为民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勇于担当奉献,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干报党报国。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吴琦琳认真盘点和检视了自身差距和不足:一是在理想信念学习和转化方面还要深化,二是在增强历史自觉做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要加强,三是在弘扬优良传统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方面还要强化,四是在加强党性锤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方面还要增强。吴琦琳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锻炼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为师生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深入基层调研,主动帮助师生处理和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带头落实好党对学校全面领导各项工作,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稳健发展;四是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对照“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查摆问题,严格遵守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揭英荣等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逐一交流发言,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查找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吴琦琳、揭英荣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全盘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照找准问题和差距,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组织宣传统战部林华开、纪检监察审计室廖玮两位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思想认识高、工作开展好、查摆问题准的特点,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团结共事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建议党政办党支部和党员同志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确保整改到位。

揭英荣代表党支部就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发言,他指出党支部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  ,全体党员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文:王方霞、曾文,图:郑皓丹,审核:揭英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