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文章来源:学校网站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吴琦琳书记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领学,李丽校长作了书面发言,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谈了学习体会。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习会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在省职教城校区和广州校区同步举行。

吴琦琳书记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部署。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吴琦琳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中更加凸显的教育地位和作用、更加明确的教育目标和方向、更加艰巨的教育使命和任务、更加有力的教育支撑体系,奋勇前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新时代建设人才支撑上争取更大突破。要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专题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等形式,引导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丽校长在书面发言中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职教力量。要把握历史主动,主动承担起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重要使命。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职业教育在全民教育、终身教育中的作用,让广大学生成就“出彩人生”。要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聚焦培养服务生产一线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良好机遇,发扬建党精神、斗争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技术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打造广东职业教育强省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表示,引领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契机,擦亮“一品牌两建设三融入”党建品牌,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构建具有财经学院特色的育人模式,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表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的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师生,增强宣传贯彻落实的历史担当,争做忠诚践行“两个确立”的示范表率,以“双高”校建设为契机,推进“精商务本”文化育人工程建设,担牢育人之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商院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邱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