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日 莘莘学子归-公共服务学院新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

时间:2021-03-05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公共服务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在清远校区第一教学楼304办公室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细花主持会议,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学生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和后勤安保联席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佘细花结合学院实际,就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反网络电信诈骗、学期值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要求做实做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3月2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要求,公共服务学院学生陆续返校。

早上八点开始,学生身负大小行李,陆续在学校老师的指挥下秩序井然地进入学校。相关老师、安保、校医人员齐上阵,检测体温,核验身份,每一个环节都体现出学校对于返校学生的关怀。

晚上,公服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走访宿舍慰问返校学生,与学生们交流学习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返校后尽快调整好状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处理好与室友之间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学习任务中去,有问题及时与老师反馈交流,几句简单的寒暄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新学期正式开始,公共服务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持之以恒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爱国主义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