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09点击数: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对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公共服务学院即时组织全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公共服务教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进行线上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如何实现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高职教育的方方面面,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秘专业高美玲老师提到,作为一线教师,要有高度责任心,坚持不懈地学习,钻研课程,认真备课、上课,加强学术研究,提高科研能力,要用曾子“三省吾身”的精神来要求自己,督促自己,提醒自己,以身示范,以情感人,先教学生如何做人,才教如何学习,培育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人才;休闲与服务专业伍燕青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为一线教师坚守岗位,继续坚持社会主义教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依据专业和学科特点,切实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3月8日上午,学院在清远校区教学楼1-405召开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的学习座谈会,开展集中学习,与会师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汇报交流了学习感悟、如何落实总书记讲话的设想。学生教师党支部书记许世娟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情怀和对教育工作的关切,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学生代表林晓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中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重视专业技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供稿:公共服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审核:佘细花 审批: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