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分工会赴梅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4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公共服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1日至23日,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梅州梅县叶剑英纪念馆、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叶剑英纪念馆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虎形村,以5个阶段、20个专题展示了叶剑英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5月22日上午抵达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院全体老师怀着敬仰心情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向大家展现了叶帅光辉的一生。通过深入了解叶剑英元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之后,尤其是在历次党的紧要关头和革命危难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场的老师们无不为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崇高的革命风范和坚强的党性原则感动。

开国上将肖克曾评论说“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可见三河坝战役的重要历史地位。5月23日上午,学院在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举行“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仪式后,老师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展览,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了解革命先辈在三河坝战役中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军民同心、誓死杀敌、务实探索、薪火传承的历史和革命精神,瞻仰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铜塑像、军魂主题雕塑、纪念浮雕文化墙,并参观三河坝战役旧址、纪念亭。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总支书记吴文丰、院长吴海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老师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先烈。在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晓军的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交流分享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和颂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振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大力发扬共产党人大无畏革命斗争精神,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佘细花 图:陈俊先邵珠轩审核: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