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在全省中文信息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1-04-28点击数:

4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高职院校中文信息处理大赛落下了帷幕,公共服务学院文秘专业的六名学子在何新、戴璐、张霞、和尹逸如老师的指导下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4月24日和25日,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省高职院校中文信息处理大赛分为信息采集、信息整理和传递两大部分,包括文字信息搜索采集、语义提炼、模拟办公、信息缩编等六大模块的内容,其中的“听打”和“蒙目听打”难度极大,但苏如香、谢雨、庄凎民,尹丽君、梁颖儀、杨志豪等两支代表队的6位同学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指导老师戴璐、张霞、何新、尹逸如的鼓励支持下,在严苛的比赛中保持冷静沉着,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展现了公共服务师生扎实的职业素质和过硬的教学实践能力,竞赛指导老师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克服没有实训设备和场地等困难,根据比赛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从录入训练到文本整理再到模拟办公,文秘学子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从7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技能也收获了成绩与荣誉。此次比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也为未来的教学改革指明方向。(公共服务学院尹逸如 何新 供稿吴海彬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