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记公共服务学院“身边榜样—朋辈互助成长”宣讲会

时间:2021-12-22点击数: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为发挥资助育人效果,结合资助政策的有效开展,培养和激励学院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积极向上、感恩奉献、勇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公共服务学院于2021年12月16日在教学楼1栋121举办了“身边的榜样—朋辈互助成长”宣讲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公共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文丰,辅导员许世娟、姚林曼、李博文、邹玲卉和何月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及勤工助学站人员。大会由曹仁迪、黄诗宇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人员观看了“身边榜样”视频,传递先进正能量,对照先进找差距,视频中的每帧画面都有着值得大家学习的闪光点。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诗懿、廖燕锋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历程和生活经历。黄诗懿同学除了在学习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还提到要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再苦的任务,只要用心做过,就没有遗憾,再难的挑战,只要努力拼搏,就会有所收获。”廖燕锋同学在演讲中说到:炬火不必来就我,我自去照亮别人。她通过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比赛以及活动来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俗话说得好:越努力,越幸运。随后是互动环节,宣讲人黄诗懿在被提问到如何度过大学三年,对于新生有什么好的建议?她说:“一定要多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参加活动中可以锻炼到自己的胆量以及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除此之外还可以多运动多看书。”宣讲人廖燕锋在被提问到如何度过低谷期?她回答:“在遇到低谷期的时候我会主动找朋友倾诉,倾诉是一种很好的宣泄方式,而且同桌在我低谷期的时候也一直安慰我,同时我也会反思自己这段时间做得不好的地方。”

吴文丰书记为两位宣讲同学颁发了证书,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一个人要想有作为就应该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终生学习。第二,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拔尖创新人才,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首先要成为思想过硬、品德高尚的人。第三,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

此次“身边榜样—朋辈互助成长”宣讲会的成功召开,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让大家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供稿:公共服务学院 审核:吴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