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哈恩大学(西班牙)签订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2-05-30点击数:

527日下午,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哈恩大学(西班牙)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出席签订仪式的学校代表有副校长吴志敏、教务处处长陈淳慧、党政办公室(外事)副主任邱志远、公共服务学院领导班子等,哈恩大学代表有副校长SebastiánBruque、语言中心主任DoctorAntonioBueno、国际宣传代表DanielMartin等。

签订仪式上,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吴海彬介绍了出席本次签订仪式的人员并宣布签订仪式开始。我校副校长吴志敏及哈恩大学副校长SebastiánBruque作为代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吴志敏表示希望与哈恩大学能探索出更多有深度有成果的合作方案,为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教育交流作出贡献。SebastiánBruque表示很荣幸有这个机会与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语言培训、学历提升等领域合作,希望两校有机会能进行访问参观交流。

哈恩大学是一所建于1993年的公立大学,其校区分布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的哈恩市、Linares市和úbeda市,开设有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包括双学位)。通过本次合作,两校将共建语言中心(联合培养基地),并在酒店和旅游业等课程实现资源共享,开展“3+1”专升硕、对外中文培训和课程标准输出、师生互访交流等项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完善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机制,重点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西班牙作为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次与哈恩大学的合作标志着我校在“十四五”建设期间面向国际化培养应用型人才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