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英语专业(与长隆集团联合培养)

时间:2024-04-20点击数: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管理、服务第一线、具备旅游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熟练地用英语进行交流、精通交际礼仪,能胜任酒店、旅行社、度假村等涉外旅游企业的基层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旅游英语专业主要课程

 

专业课

专业群平台课

专业基础课

专业核心课

综合实践课

专业拓展课

商务礼仪与旅游服务礼仪

旅游英语视听说

旅游英语

酒店岗位认知

全国导游基础知识

岭南文化与旅游资源

旅游政策与法规

酒店服务英语

旅游岗位认知

广东导游基础知识

现代服务英语

酒店管理实务

导游英语

旅行社及酒店实践

导游业务

新媒体运营

旅游心理学

旅行社管理

毕业综合项目或毕业设计(论文)

酒店餐饮英语

文旅调查与分析

旅游英语阅读

现代酒店管理

岗位实习

邮轮英语


旅游英语翻译



实用交际英语


旅游市场学



会展英语

 


主题公园服务与管理





旅游英语写作





长隆领导力专题




 

(三)旅游英语毕业生荣誉证书及职业资格

 

序号

职业资格(证书)名称

颁证单位

级别

1

中文导游资格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初级

2

英文导游资格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初级

3

旅游目的地旅游局颁发的职业资格认证

目的地国家旅游局

初级

4

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初级

5

实用英语交际证书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初级、中级

6

新媒体运营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中级

7

其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或其他部委、行业承认的初级、中级或高级技能证书

 

(四)旅游英语专业就业岗位.

1)度假园区、旅行社、在线商旅公司外贸公司等:领队、导游、计调、旅游(销售)顾问、签证专员、票务部职员、会展部职员等

2)涉外酒店、豪华邮轮等:酒店(邮轮)前厅部预定、接待、礼宾、商务中心、客房部、中西餐厅等的岗位;酒店会务专员、销售人员、行政管理岗位等。

3)选择研究机构、文化单位、高校和中小学校或者报社等出版单位,担当相关的旅游英语职务。

            

(五)师生所获荣誉

 


              

 

 

 

 

(六)专任教师介绍

   

王友,现任公共服务学院专任教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主讲《旅游英语阅读》、《旅游英语视听说》、《职业英语》、《会展英语》等课程。曾获我校 “最受学生欢迎教师”、 “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主持或者参与主持省级课题、校级课题多项。

   

钟洁玲,女,英语副教授,主要研究英语口译和笔译;主要教授《旅游英语视听说》、《英语语音》等课程;曾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广东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和奖励,教学效果优异,深受学生喜爱;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和校级科研项目的建设,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编写著作多本。

   

 

戚焕   副教授   旅游英语  本科  英语教育与研究

2022年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获全国一等奖。

   

陈坤仪,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管理学院(Ecole Supérieure de Gestions, Paris)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有丰富的教学、实践和旅游经验,曾自费游历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广之旅英文导游、出境领队以及广州粤之秀酒店管理顾问公司的酒店暗访员。主要担任《旅游英语》、《导游英语》、《法语》、《旅行社管理》等课程以及负责学生实践实习工作。

   

肖颖,英语语言文化专业,硕士,英语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语言文化、英语教育。主讲课程为旅游英语、导游英语、邮轮英语等。曾获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课堂教学奖等奖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东省职业院校英语口语比赛、广东省“外研杯”写作比赛等赛项中多次获奖。

 

   

黄馨慧,现任公共服务学院旅游英语专业专任教师,工商管理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助理研究员。主讲《现代企业管理》、《现代酒店管理》、《旅游市场学》、《市场营销策划》、《组织行为学》、《现代企业文化》等课程。曾获我校“优秀教师”、“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曾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比赛指导学生获得铜奖,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得2021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曾获全国商科教育微课教学大赛二等奖。曾获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我校创新创业导师。

   

姓名:廖翌钦

专业:英语语言文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研究特长:英美文学、英语教学等

   

张功福,旅游英语专任教师,英语专业八级,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湖南大学翻译专业(英语笔译),研究兴趣:翻译学、英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