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学院文秘学生荣获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1-26点击数:

“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21-22日隆重举行(主赛场设在淮阴师范学院),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78所本专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900余名师生相聚“线上”,同台竞技,共襄盛举。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届大赛根据第七届大赛开始实施的新赛制竞赛项目和相关要求,分为必选赛项和自选赛项。必选赛项包括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比赛成绩计入团体总分。

本次大赛中我校公共服务学院19文秘、18级文秘专业的八名选手组成2支队伍,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发挥出色,分别获得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能力的培养绝不是速成之事,文秘专业能在比赛中获得此成绩,靠的不仅是短期的训练,更多的是靠平日在实践中的锻炼和积累。

公共服务学院文秘专业的办学特色是高度重视实践教学,不遗余力地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实践平台,扎实推进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

(大赛背景介绍:22日上午9时30分,大赛组委会在淮阴师范学院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举行了闭幕式。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樑,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教授,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广教授,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杨群欢教授,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向阳、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王瑞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目前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届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持续增长的全国性秘书专业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本届大赛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大胆创新竞赛形式,参赛规模再创新高,有力地推动了秘书专业教育的团结与进步。)

(图/文:公共服务学院办公室 审核:吴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