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二等奖

作者:王瑞芳时间:2021-01-11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提交的作品《同心协力,命运与共》获得大赛二等奖。

20203月,接到组委会下发的通知,公共课教学部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了两支参赛教学团队,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克服困难,多次召开专题研讨和交流,深入研究体育课程特点、精心设计主题内容,全面发掘体育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从选题到教学设计案例、现场教学视频作品反复进行斟酌修订,力求凸显体育教学强身健体和“以体载德”的育人使命。通过参赛,提高了教师对体育课程思政的思想认识,促进了教学课程设计水平的提升。

  (供稿:王瑞芳  审核:别业军)

版权所有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