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教学总结与成绩评定及登录规范

作者:姜志军时间:2019-09-12点击数:

教学总结与成绩评定及登录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位教师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涉及到教师对教学情况掌控、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运用、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学业成绩等方面内容,为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制订本规范:

一、学期教学总结

(一)每位教师应于成绩登录周后的一周,按学院、教研室要求将学期教学总结连同教案一并上交。

(二)学期教学总结应包含的内容

1、授课时间

2、授课班级信息(学院、专业、班级、人数、教学时数)

3、授课类型

4、授课总时数

5、教学计划、内容、任务完成情况

6、学生学习、考核情况(含成绩分析)

7、学生出勤情况

8、教学意见和建议

二、成绩评定及登录

(一)成绩评定

1、注重终结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

终结评价严格执行教学大纲中规定的考试内容、考试方法、考试评分的要求,过程评价以学生考勤、学习态度、上课表现、参与课余体育锻炼竞赛、完成课后作业等为依据,做好记载,进行评定。

2、期末成绩、平时成绩均以百分制取整数分。

3、期末占总评成绩的70%,平时占总评成绩的30%。

(二)成绩登录

1、第十八周考试结束后教师按照要求录入学生成绩。

2、学生因身体原因或因退伍军人原因申请免修体育的按照程序办理,并在期末由教务员录入相应的免修成绩。

3、登录程序

登录网站zf.gpc.net.cn教师进入→用户名→密码→ 成绩录入→点击班级→平时百分比→录入成绩→提交。

4、一学期无故旷课、缺课、请假累计达教学时数1/3及以上的学生,需要办理重修手续,不能参加考试。

5、缓考学生,双击标识,点击缓考(缓考手续、缓考申请单交教务员)。

6、缺考学生,原则上平时成绩以实际表现计,期末按0分计。

7、成绩一旦登录,不得擅自更改。



公共课教学部

2019年9月


版权所有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