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省教育厅开展的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工作

作者:姜志军时间:2020-11-12点击数:

20201111日上午,我校天河校区的400名学生汇集到东区田径场,省教育厅派出专家组对其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为了确保本次测试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从9月初接到2020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抽测工作的通知,我校立即成立了李作为副校长为组长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公共课教学部制定了详细的迎检工作方案,对学生动员、安全教育、测试器材和设施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特别是建筑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测试现场,按照要求救护车到位,医务人员全程监控测试安全,体育教师悉心指导测试规范,各二级学院的书记、辅导员全程跟踪学生,学生引导员、志愿者全程参与测试工作,各个项目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学校力争通过本次测试,检验、评价学生一年来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而促使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  

                                                                                                                                                                                      (撰稿:姜志军,审核:别业军)

版权所有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