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书记为学校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5月9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为学校广州校区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精彩的党课。

他指出,争取入党,首先要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也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人们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对于要求入党的同学来说,端正入党动机是非常重要的。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有许多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甚至完全没有了党,这种思想上没有入党的人,头脑里还装着许多剥削阶级的脏东西,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产阶级思想,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党。”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能够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积极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他强调,要求入党的同学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而这种考验在新时代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并总结了九种入党动机:一是出于理想和信念;二是由于教育和环境的影响;三是出于“积极上进”;四是出于感恩心理;五是出于虚荣心理;六是出于从众心理;七是出于个人发展的考虑;八是为了“做官、发财”;九是为了获得“政治资本”。因此,为了维护党的纯洁性,党组织必须严格考察要求入党同志的入党动机,只有那些入党动机端正而又具备党员条件的人,才能被吸收入党。

他指出,加强党的知识和理论的学习,培养爱党爱民的崇高情感,锻炼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坚定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并列举了很多优秀的实际案例:舍己救人模范军官孟祥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当代活雷锋郭明义等。

他最后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三是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四是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持之以恒。希望大家凝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