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环保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精管善理”文化育人品牌建设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依托“万里裘”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回应群众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关于绿色环境创建行动,组织学院“万里裘”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到广州市梅花村街“梅花坞”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主题为“共建低碳社区,共护绿色家园”的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养成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建设美丽家园的使命感,群众服务,服务社会,为群众办实事。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宣传、线上进行答题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学习环保知识。志愿者积极与社区中的年长老人沟通,并延伸拓展至老年人的“智慧生活”,志愿者向长者耐心教学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让长者们通过智能手机学习环保的相关知识,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与子女沟通得更加密切。

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与社区服务站合作紧密,无论是日常探访,还是活动演出,志愿者一直都用最真诚的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最为暖心的服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