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行践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25

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资源,强化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以“寻访”为契机,用学习体验学党史

5月22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听讲解,先后参观了庶务部、图书室、军事训练部和毛泽东办公室等,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对革命先辈及党的光辉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党支部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读承诺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与思想洗礼。

以“活动”为载体,用文化体验学党史

5月23日,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强国志”党史学习越野闯关大赛,大赛以提升党史学习活力为宗旨,确保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闯关内容也紧紧扣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以找标识,答题、猜人物、唱红歌等妙趣横生的环节展开,各参赛代表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健走和头脑风暴的过程中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历史智慧和奋进力量。

以“服务”为宗旨,用实践体验学党史

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州市梅花坞社区建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5月16日,学生党支部在在梅花坞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员主题活动,探访了梅花人家的老人们,通过表演节目,开展健康宣传等形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整个养老院里,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院学生党支部通过敬老爱老,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活动,践行群众路线,用公益服务等形式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润物无声中给学生以党史教育、精神激励、思想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