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时问理︱红色足迹齐追忆 初心如磐向未来

来源: 时间:2021-05-24

学党史,知党恩,温初心,铭使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厚植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精管善理”文化育人工程建设结合,管理工程学院于近期举行了以“红色足迹齐追忆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星星伴我同行”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学生们参与面广,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

4月22日以“你好!追梦人”为主题举行了初赛,通过班级推选共有28名选手参赛,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共有10名选手进入到决赛当中。5月18日学院在实训5-101举行了决赛。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决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主题鲜明,表达流畅,紧扣党史足迹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进程方面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忠诚热爱。参赛者上台演讲充分展现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热情,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

吴华长书记对整个活动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星星伴我同行”演讲比赛是学院精管善理文化工程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到今年已经举办了第六届,活动的目的旨在锻炼学生的思想力、思维力、表达力、沟通力、心理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第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学党史,知党恩,温初心,铭使命;第三,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都很优秀,充满激情,选手都从不同侧面演绎了党史主题,缅怀先烈,树立理想,有心灵的叩问,爱党、爱国、爱家、爱生活,大多数学生基本上做到了观点清晰、声音洪亮、感情充沛、张弛有度。他对于现场参赛选手也指出了不足,并指导学生如何才能把演讲做的更好。鼓励所有参赛的选手勇于挑战,探索新知,以创新的思维和技能得到个人的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