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心明理┃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5-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同志以《感悟长征历史,汲取奋斗力量》这一主题,为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讲党课。

吴华长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阐述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轴。百年党史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党课着力于学习长征史,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大量史料为证,声情并茂,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长征精神是敢于战胜一切敌人、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顾全大局、纪律严明、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长征精神是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长征精神是与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为人民服务精神;长征精神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

党课落脚于紧扣工作实际,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吴华长结合校史精神以及管理工程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强调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长征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各项工作质量发展。要坚定信仰信念,坚定“四个自信”,锁定目标,奋勇前进;要增强勇气韧性,增强工作定力,抢抓机遇,创造条件,蹄疾步稳,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

通过授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感悟长征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以昂扬姿态投入到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发展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