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传递浓情粽香 —商务学院分工会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6

五月五,过端午。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国文化自信,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6月2日,商务学院分工会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棕香”主题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商务学院分工会准备了粽叶、糯米、大枣、豆沙、绳子等包粽子的基本原材料,翠绿的粽叶、新鲜的糯米、鲜红的大枣等分类排开。“彩缕碧筠粽,香梗白玉团”,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粽子虽小,门道不少,粽叶舞动,棕绳穿梭。教师们纷纷动手自己包起来粽子,展示了不同的包粽子技巧,包出的粽子千姿百态,看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满满的成就感,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

本次工会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尽情体验,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合作,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怀,同时更亲身体会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坚定中国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