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教学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活动由黄晓丹同志主讲。

黄晓丹同志给全体党员教师主讲党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黄晓丹同志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容简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磨练、一同下乡知青对青年习近平的回忆以及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四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的讲述。黄晓丹同志表示,党员教师要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锤炼党性、坚定理想、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坚持砥砺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青年习近平是一个重感情、讲情义的人,他对群众的感情是实在的、具体的,而不是空洞的、抽象的。他把自己称作农民,把这看成很光荣的事;他的思想很活跃、很解放,他勤于思考、善于思辨。他头脑中新思想新观点新想法很多,有年轻人特有的激情与闯劲儿;青年习近平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特别善于做人的思想工作,既有执行力又有很强的战略定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研习、领会精髓、把握要义,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

黄晓丹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习近平总书记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人们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